close

想打這篇文章很久了.....一直不知道如何下筆...尤其是這樣的貓咪要找好人家不是那麼容易......

他是牛牛,失而復得的牛牛,他很親人很愛撒嬌,這樣的他,雖然可以在街頭生存討一口飯,但我也希望他能有個溫暖的家.....

牛牛.jpg 

牛牛,是我在1月中旬經過街頭發現的貓咪

我看到他在路邊一直流口水,好像在發呆,身上剛好有貓飼料所以就走了過去.....

看到流口水覺得不妙,因為貓愛滋的機率很高!!!!想要帶他去看醫生

DSC_0004.JPG 

↑當時的牛牛  

當時問附近的商家他們並不知道這隻貓咪,所以只好尋求身邊的工具紙箱打包帶走

不過當天我很忙,下午還有好多工作,我只想著中午的時間趕快處理帶到醫院就好,卻疏忽了紙箱的底部不牢靠......

結果在騎車不久後,牛牛竟然從紙箱跑掉了,當時我腦筋一片空白

天阿,他在一個陌生的地方,還是大馬路旁跑掉,當場我真的欲哭無淚,後悔救他反而變成害他....

當天晚上就開始去附近找他,印了很多傳單開始發,我知道要找一隻浪貓不容易,更何況是一隻不認識我和我不熟的浪貓.....

我只知道我不能放棄,既然錯了就要想辦法彌補,雖然我知道他有可能過的好,有可能被人收養,但也有太多我不願意想的可能性

我的個性又一點也不阿Q(非常不會想理由安慰自己),我只會一直去嘗試.....

所以從那天起的兩個星期我幾乎每天沒下雨,大概晚上11:00就開始掃街,大概有兩個街區這麼大吧....找到凌晨一兩點

當時很冷,我卻只能這樣做,就像大海撈針一樣,對我的朋友和關心我的人很抱歉(非常感謝曾陪我去找的朋友H還有Sophie)

但他們也知道我很固執,尤其一拼起來真是不要命,每天我的體力我都覺得要到極限,因為隔天還要上班

但我只知道,就算很渺茫,只要堅持下去就會有機會!!!我不能等運氣..但更多的,是我對牛牛的愧疚....那是一條生命!!!生命是最寶貴的.....

這段期間,新莊的大眾廟也去過了,還去了長春路的四面佛

很神奇的是,去拜完長春路的四面佛當天晚上

掃街的時候看到一隻很可愛的貓咪,隨身帶著貓餅乾的我當然湊過去請她吃飯,還TNR剪耳了耶真好~

有一位牽著狗狗的婦人朝我走了過來,笑咪咪的問我你餵他吃飯呀?!

原來她就是當地的愛心媽媽,我當然馬上就跟她打聽是不是有來新貓咪,她說有,這兩天有一隻乳牛黑白貓到她家中庭討食物吃

要我過兩天來瞧瞧,聽說吃的飼料掉滿地,愛吃罐頭,咦,那不是和愛滋貓牛牛習性很像嗎?我想應該就是他了,也滿懷期待接連兩天要去她家樓下認貓

結果連兩天都不出現 ><

但是我還是不放棄,雖然心裡焦急但我還是想要繼續找!!

 

除夕當天吃完年夜飯,我又出去了!!經過附近的土地公廟我還是去拜了一下,想說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當天晚上又碰到愛心媽媽,她說有一隻貓咪被困在人家公寓一樓,她請在住在那棟樓,於全家打工的工讀生幫忙開門,卻回應說沒有鑰匙而且還在上班無法幫忙!!

我還是跟著愛心媽媽去看了一下,結果,是牛牛!!!!!!!大年初一的凌晨!!!!(心裡在放鞭炮

看到我來飛奔過來(他應該已經忘記我但可見他多親人!!!)我當然用罐頭留住他,請愛心媽媽借我個外出籠

現在在醫院安置中.....找到牛牛,讓我的年不會那麼難過了!!!!

 題外話:要找貓真的要有毅力和恆心!是可以找的到的!除了發傳單和半夜去喊叫以外,當地的愛心媽媽最清楚有沒有新貓咪,不要輕言放棄!奇蹟是會發生的!

 

但現在,我碰到一個問題...牛牛可能不習慣被關,在醫院晚上的時候會喵喵叫,樓上的鄰居抗議

現在可能會給他一點抗焦慮的藥(詢問過醫生副作用不大),讓他安靜下來

但如果無效...唉,不知道還能不能繼續保他,畢竟醫院要做生意,我家的狀況又無法中途我實在不願意,花了很多力氣失而復得的牛牛還要回到街上討生活.....

但也請你們諒解,雖然我很急,但我不會隨便送養,還是要跟您詢問基本事項與評估環境

希望能幫他找個安穩的家!!

後來帶到醫院請醫師作貓愛滋基本檢驗是沒有,但牛牛有慢性口炎,只能吃軟的食物但不影響生活

牛牛很帥的,也很親人

看照片就知道!

IMG_5184.jpg 

我們,只是想幫他找個遮風避雨的地方......我知道不可能全都救,我只知道救一隻是一隻

我會努力的,也希望有緣的愛心人快點出現!!

如果你願意給牛牛個機會,請看一下認養牛牛的注意事項:

1.台北縣市尤佳,方便送養探視(請允許探視飼養環境),其他縣市可再商量
2.滿20歲,有經濟能力並取得家人同意
3.簽訂認養同意書
4.因為這是一條生命,如想認養請考慮清楚(懷孕、出國、生子都必須考量在內) ,家人或是房東的允許也很重要
5.若成功認養必須在半年或是一年內回傳照片並允許探視!
6.第一次看貓請勿帶提籠
7.若試養不適合,請與兩週內歸還我們,勿任意送養或遺棄
8.須幫貓咪植入晶片

養貓須知(你應該做的功課):http://yc2007.pixnet.net/blog/post/21988006

若有意願認養可來信或是來電約看貓咪時間,請先大略交代您的基本資料以及飼養經驗,以及您為什麼想認養這隻貓咪。

 

 

聯絡人:陳小姐  0918-498-029  

          mielneko@gmail.com

感恩!!!

願看這篇文章的人都有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