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緣分的存在
為什麼會這麼喜歡貓咪?


其實是從2005年
我家的第一隻貓咪虎妹開始

虎妹
是一隻三色波斯貓
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養貓咪
當時我家還有兩隻小鸚鵡
不要覺得奇怪為什麼我家像動物園
這個下次再說

虎妹來的第一天
就打了我家的小熊(註:我升國中時養的博美混狐狸,男生,現已17歲了,所以我年紀很大了)
狠狠的一巴掌
我簡直氣死了

那一天的晚上
我在客廳與虎妹進行心機的搏鬥
我動一下
她也動一下
其實我很害怕
我很怕她也來打我一巴掌
那天其實我不太敢睡

以前對貓咪的印象
就是冷冷的
怪怪的
叫她也不過來的一種奇怪生物
心理還是os,我喜歡親人的小狗,勝過不知怎麼神經質的貓咪

就在養虎妹的幾天之後
我去了一趟日本
2005年4月的關西賞櫻之旅
回來以後
這隻貓的性格開始起微妙的轉變
大概知道誰是她的主人吧
對我們不再那樣防備害怕
但是一樣不理小熊(現在一樣如此)

她是我的第一隻貓咪
也是我家貓咪的老大
因為她我發現貓咪原來可以親人
虎妹的身世坎坷
原主人是在夜市買她的(令人詬病的台灣寵物販賣)

之後
因為各種原因
虎妹換了很多主人
聽來很心酸
最後因為原主人說要生小孩就要送養(註:生小孩還是可以養貓咪,只要去作弓蟲檢驗,孕婦不要清貓沙)
但是沒辦法每個人觀念不同
輾轉來到我家
我心理就想,不要再讓虎妹流浪了
一直承受換主人的適應期
果然,一養就已經要3年了

虎妹是隻有點機車的貓咪
之前叫她都不過來
剪她的指甲好像要她命
餵她吃藥就好像要和我決一生死

但是
自從我家有了第二隻、第三隻以後
突然變的親人
大概很怕地位不保吧
不是叫她的名字也衝的很快
有時候真的對她很不好意思
不過也很開心
虎妹真的變成我家的貓咪了

我喜歡虎妹
不會因為她是名種波斯
只是因為她是隻貓咪
我的第一隻貓咪
一隻有點機車又很天真的三色貓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